close

 

作者: staybehind (stay) 看板: Boy-Girl

標題: [分享] 當兩人碰上其中一人要出國

時間: Fri Nov 2 15:42:38 2012

 

 
不過這當然不是我的故事了,我是女生,事主是男的。

只是我比他先達到Po文的門檻XD所以幫他分享一下。

可能有相同經驗的人對這個議題都很有共鳴吧!

正文開始:

看到那篇不知該如何開口的文,我覺得好像看到當年的自己,

只是我是男方的角色,是我的女友要出國,而且還不是念書,是工作。

所以我在想這篇文說不定會噓我毀了女友的前程…

當時得知這個消息時,她曾問過我的意思。而我是一個很《ㄍㄧㄥ》的人,

所以我毫不猶豫的就贊同她,鼓勵她這麼好的機會怎能放過。

她看我這樣,也就很放心的去和對方商討過去的日期。

殊不知我心裡其實對這消息既震撼又不捨,以及龐大的不安。

工作耶…這一去,如果順利,說不定就不回來了。

而我的能力有辦法在某一天,也追隨她定居在國外嗎?

如果不行,我們之間是不是要維持這樣永遠的遠距離?

當需要對方時卻不再像以往能夠即時趕到對方身邊,

會不會對這段關係就倦怠了?會不會因為認為我追不上她的腳步,

而在新環境找個比我更匹配的對象?

想的全都是負面的事,我們的未來,根本看不到,因為太遙遠,

完全沒自信也沒把握,我們會再有交集的一天。

可是我又不希望因為自己的私心跟不安,就阻斷她的前途。

另一方面卻又期待自己替她設想,能夠換來她說不去了。

我希望自己是能支持對方做自己想做的事的角色,

可是我也無法漠視我的需求與恐懼。但我還是表現一副沒什麼的樣子。

就在她終於告訴我要過去的確切日期,我還是沒有對她說出我的真心話。

我不斷的在逃避要面臨這種狀況,假裝一切還是跟平常一樣,

彷彿她沒有要出國,我們每天還是很甜蜜的過著,聊著以後的事。

終於在她要出發前一天,我壓抑不了內心的恐懼,非見她不可。

那天的我很反常,像個小孩一樣,一直緊抱著她掉眼淚,

我說我好希望妳可以不要去…

意外的,那時女友爽快的很沒氣氛,說:好啊。

害我一時不曉得回她什麼。我很擔心的問她可是這樣她的大好前程,

就因為我的不成熟毀了耶。

她說:不會啊,出不出國並不代表一個人的成就與否。

我說可是難得的機會,是能夠好好增加見識的大好機會就這麼報銷了。

她說:不會啊,不出國並不代表眼界就一定比較小。

我說放棄了這次機會,也許妳找不到更好的工作了。

她說:不會啊,條條大路通羅馬。我相信我如果真的有能力,

這不會是唯一的機會。

我說妳不會覺得我拖累妳嗎?妳不會怪我嗎?

她說:不會啊,一個人會有成就,那就不會因為一個不出國,而沒成就。

沒責任感的人,才會把失敗的理由投射在沒做到的事上。

於是,為了我,她留下來了。而現在,我在德國念書,她則在這邊玩樂XD

她讓我最感動跟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就是:

你是我想走一輩子的人,既然你會不安,

那我寧願等到我們有能力一起出國的那天再行動,

也不會放你一個人為了成全我的未來,獨自承擔恐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在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