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被母親寵愛著.

這句話不論是從別人嘴裡透漏出來,或者是我自己意識到的訊息.

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傷害.

用簡單明瞭的方式來表達這種傷害就好像,小孩子擁有自己的玩具,他對自己的玩具真心的熱愛,但玩具被玩的方式,是擁有它的主人決定的.玩具即使有生命,也必須是在主人的操控中活起來的.

看得見所謂的傷害在哪裡了嗎?

不是被操控的悲哀,也不是因為被對待像個玩具.

而是你的生命必須被愛才能擁有.

這樣子的生命值得我珍惜嗎?但這種被愛就是我想活下來必須付出的代價.

母愛就是這種我無從選擇,只能無限上綱的妥協.

傷害一個愛我的人那麼殘忍,以至於我只能自我否定來避免.

這對我來說公平嗎?

不要不愛我,可是也請不要用愛來傷害我.
 
-----------
有空在修 先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在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